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2班成功召开线上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文/陈蝴蝶 蒋嘉振 图/罗毅铖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2班召开线上班会,班主任黄晓慧老师受邀参加,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副班长赵玉龙围绕“同心战‘疫’”主题召开心理班会,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班级同学实际与当前疫情封校现状,提供保持健康的作息、坚持每天锻炼等合理建议,希望大家缓解心情、舒缓压力。随后,黄晓慧老师在心理教育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在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的问题上进行详细解释,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仔细思考,认真衡量,选择好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紧接着,她建议同学们能够在封校期间,在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班级同学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活动,增强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班长罗毅铖积极响应班主任的建议,与同学们一起策划了活动,初步确定了活动的大致规划与主要内容,并就青年大学习、核酸检测等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说明。会议最后,同学们一起收看了“生命认知——悦纳生命,发展生命”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班会是在封校期间对同学们的一次指导,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前进方向和专业选择有了更认真的思考,帮助大家自我完善、自我进取,增强了班级团结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