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卓越二班召开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文/何悦宁 刘俊杰 图/谌柔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2时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卓越二班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班长任正主持,班主任胡丽娜辅导员路丽丽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任正首先就封校期间的核酸检测规定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了核酸检测的必要性、日常性和时效性,劝导全班同学及时进行检测和上报工作。其次,由于近期快递逐渐恢复,任正叮嘱大家务必做好取件消杀,且不要网购或邮寄食品,以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和师生健康。接着,路丽丽补充说明了违反规定逃避核酸检测的后果,以及封校期间各校区校车暂未流通,特殊情况下申请出校就医的流程。她告诫大家务必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合理安排学习和检测的时间,按时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和上报工作,并且尽量避免与猫嬉戏,防止被抓伤因而外出就医造成身体伤害和生活不便。随后,胡丽娜分享了她近期线上办公的日常工作,就平时上课和日常学习问题与全班同学进行了讨论。胡丽娜表示,她先前了解到一些同学在图书馆等自习室线上学习,参与课堂互动存在不便,对王政清和李泽明等同学在教室自习的积极性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表扬。通过同学们的发言交流,胡丽娜深入了解了全班同学的学习情况,关注了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最后,胡丽娜表示,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在学业上更加精进。

本次会议对近期封校生活和线上教学进行了交流讨论,既强化了同学们的防疫安全意识,又对线上学习给予了指导和敦促。相信卓越二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关怀下能够兼顾防疫卫生需求和线上学习要求,打赢疫情阻击战,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