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疫情期间维护校园环境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和在校公职人员防疫安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餐厅已暂停堂食。打包就餐成为同学们的就餐方式,宿舍成为现阶段同学们的主要就餐场所。因此,宿舍不可避免地成为白色垃圾、厨余垃圾的第一聚集地。宿舍和学校是同学们日常学习、娱乐、休息的重要场所。保持宿舍卫生的整洁和校区的卫生是决定同学们校园生活安心舒适的关键因素。

因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制定合理的卫生值日表,将宿舍的卫生清洁任务落实到个人。值日生应认真负责,将宿舍的地面、窗台打扫干净。

2.室内每日消毒通风。春季是流感多发期,注意做好消杀工作,保持宿舍空气清新。建议宿舍全部人员进行室外活动时及时开窗通风。

3.鼓励自备饭盒。鼓励有条件的同学在就餐时自备饭盒,减少一次性制品的消耗。

4.及时处理饭后垃圾。饭菜在宿舍食用完毕后,应随即打包处理饭盒及厨余垃圾,避免味道散播和汤水四溢。

5.严守宿舍管理规则。不进行多宿舍聚集性活动,正确洗手,科学佩戴口罩。

6.建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网课,学习劲头不放松。学习、娱乐避免公放,营造优良学习、休息环境。

7.及时捡起白色垃圾。遇见校区内飘散的白色垃圾及时捡起,并依类投放至垃圾桶。

8.保持良好心态。封校期间注意跟家人、老师、朋友保持良好沟通,及时排解忧虑情绪。心情美好,不负春日。

创建卫生寝室,人人有责;维护校园环境,人人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山大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