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ITO制备实践调研队完成线上总结
发布日期:2022-02-26 作者:文/苏珍 刘俊杰 图/常欣 浏览次数:

2月19日,ITO制备实践调研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总结会议,在队长何玥的组织下,全体成员准时参加,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进行了对后期总结工作的分配。

首先,何玥就团队所研究的项目进一步说明:活动期间,团队成功实现18小时紫外光225摄氏度照射下第一、二、三层膜的制备及分析。实验过程中,第一层膜6个样品上的ITO薄膜都较不均匀,且个别样品上有白色点状物质;第二层膜在第一层膜制备中原本ITO薄膜分布不均匀的6个样品中,4个样品变得较为均匀,且透光性良好,两个样品仍然较不均匀,且有白色点状物质;第三层膜的6个样品又全部变得不均匀,并且测量的电阻全部无穷大。对上述6个样品进行电阻测量,团队发现紫外光退火两层膜的电阻远大于光波退火的两层膜的电阻。进一步退火处理,得出结论为200℃加热条件加紫外光退火的能量不足。随后何玥分配接下来的工作,包括对宣传报道情况的统计和《团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的撰写。

通过本次的线上会议,ITO制备实践调研队为此次的社会实践拉下帷幕。队员对UV、台式匀胶机、烘干箱、实验室用加热板等实验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理解透彻、应用熟练,对数据的整理与分析也更为得心应手,同时提升了队员对科研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