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材科1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团会暨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文/陈欣彤 倪廖辉 图/陈欣彤 倪廖辉 浏览次数:

20223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材科1班成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团会暨学雷锋活动。本次团会由团支书杨函组织,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会议伊始,杨函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及意义。他介绍到,雷锋原名雷正兴,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628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196335日,毛泽东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将每年3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紧接着,杨函通过雷锋的具体事迹和名言,为我们讲述了内涵丰富的雷锋精神。包括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其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进而,杨函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抚顺的讲话,将雷锋精神同新时代结合起来。学习雷锋,就是要认真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就是要默默坚守道德标准,涵养道德情操,努力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会议最后,杨函为同学们准备了雷锋纪念影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这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体会雷锋精神。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牢记雷锋精神,将崇高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