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20级基地班成功召开第一次团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高新宇 张凤林 秦绪森 浏览次数:

32日晚七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基地班在线上成功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团会。会议主要学习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的革命精神以及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对革命文化的坚守和传承。2020级基地班团支书侯贻开主持召开了会议,基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侯贻开介绍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的革命传统,并向大家播放了纪录片《守护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录片主要介绍了革命老区瑞金的历史和传承,瑞金作为中央革命根据地,承载了中央红军和苏维埃中央政府的革命信念。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瑞金直接领导创建了由中央革命根据地和红一方面军,缔造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瑞金更作为共和国的摇篮被人们守护和传承着。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刘晓雨同学表示,看到人们对于瑞金老区的保护,特别是现在对于瑞金革命旧址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采取的保护性措施感受深刻,他说“保护革命旧址,不仅仅是在保护文物,更重要的是在保护革命文化,保护红色基因,也是在保护中继往开来,为我们新的道路增添前进的信心和勇气。”会议最后,侯贻开作出总结,希望我们基地班的同学们能够在新时代继续秉承革命精神,以时代进步为己任,再创辉煌。

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会的召开,为基地班在新学期的发展起到了开拓性作用,启发了同学们奋力进取的精神,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在团会学习中有所体悟,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走向新的成功。



/秦绪森 /高新宇 张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