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研23级工程硕博班团支部组织观赏趵突泉菊花展
发布日期:2023-10-30 作者:图/耿娟 文/张清桦 孙悦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与文化凝聚力,在科研之余,10月28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23级工程硕博班团支部的同学在济南市趵突泉景区观赏了第44届“菊舞华章,魅力泉城”主题金秋菊展。


据展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菊展设计了11组匠心独到的菊花造型和小景,包括500余个菊花品种,共6万多盆菊花。同学们不仅欣赏了千姿百态的菊花,还在《菊荷昭晚》小景中体会到李清照“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思绪,在《莫奈花园》中感受明亮的花卉和古典的电话亭、邮箱融合带来的浪漫唯美,《兔王传说》将济南民间故事中善良勇敢的兔子王融入到当下筑梦探月的时代背景中,鼓舞我们坚毅勇敢地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观赏中得到了心灵的放空,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延续,也增强了集体的文化自信与文化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