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举办“心怀国之大者,感悟宝藏山大,投身学科交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付梦双 浏览次数:

523日,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联合控制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在山东大学科技馆举办“心怀国之大者,感悟宝藏山大,投身学科交叉”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跨学科交流的平台,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山东大学的学术资源,增强团支部成员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山东大学科技馆位于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三层,依托学校自身学科特色和多年基础研究积淀,本着“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以理学、医学、信息、工程四大主线,全面展示创新成果,系统总结了不同时期和科技领域取得的的创新成就。同学们参与了各种实验体验和互动展览,亲身感受了科学的魅力。通过参观与体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学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为学科交叉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与其他专业的同学有了深入的交流沟通,未来将积极投身学科交叉研究,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科研素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和控制学院研究生会的团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组织跨学科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