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05-29 作者:文\罗毅铖 图\罗毅铖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我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体观看开幕式,深入了解学习有关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

开幕式上,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内容包含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和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四方面内容。开幕式结束后,参与同学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会。2021级本科生汤熠枫表示:大会报告全面深刻系统回顾了山东这五年来的建设成果,对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时代性,充分体现了强民、惠民、富民的时代要求。这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贪图安逸的思想,注重实践锻炼,勇于沉下身子,积极在任务重、困难多的工作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使自己的决策、组织、协调、表达等各方面能力得到切实的锻炼和提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2020级本科生鲍文喆表示: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徐徐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疾笔书写。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未来五年是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省的关键之年,综合发展实力实现新跃升。作为党的接班人,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把握时机,接续努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社会主义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展开,带领学院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希望学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助力现代化社会主义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