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8班成功举办“青春有梦,勇敢去追”学雷锋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文/李昌烨 王槿瑜 图/李昌烨 浏览次数:

322日晚上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8班以腾讯会议顺利举办“青春有梦,勇敢去追”学雷锋线上团日活动。本次团会由团支书窦雨晴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上同学们对雷锋事迹进行了了解和学习观看了雷锋生前有关录像,收听了雷锋慷慨激昂的录音,以此来感受榜样的力量。在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学习与分享,更好地学习了雷锋精神。

晚上9时,会议准时开始窦雨晴通过与大家交流“什么是真正的活着”这一话题引出主题团日的主题——学雷锋。首先,同学们一起了解雷锋的成长经历,体会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在了解雷锋的光荣事迹感悟伟大的雷锋精神后活动进行拓展,将雷锋精神引入现代生活。同学们还发掘当代大学生中的“雷锋”,学习了他们身上的雷锋精神

虽然是在线上进行的活动,同学们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三位同学主动发言,积极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对雷锋精神的深刻再认识对雷锋的再学习以及如何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等三方面进行精彩发言。之后同学们踊跃回答,大家热情高涨,本次团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上,大家主动参与纷纷表示秉承青年一代对党和国家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践行雷锋精神,不负青春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