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泉水叮咚”调研团成功召开线上启动仪式制定调研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文/李奕璇 韩秉辰 图/韩秉辰 浏览次数:

3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泉水叮咚”调研团于腾讯会议成功召开启动仪式,旨在讨论调研主题、如何科学书写社会实践申请书以及人员和任务的分配问题。

319日,调研团成员对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上网查找本次社会实践相关背景、调研问题等,以便于交流。320日晚8时,会议成功召开,由组长张一涵主持,组员韩秉辰、郭欣悦、王兴龙、王雪枫、王禹丁、范尊荣参加。首先需要解决的是选题问题,课上老师给出了许多可参考题目,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很多选题不能线下开展,线上开展又不能体现他们的深刻意义。王兴龙结合济南特色,创新性地提出了针对济南泉水的调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会议第二部分内容是讨论如何书写社会实践申请书。组长张一涵打开屏幕共享,每个成员分享了各自搜集到的资料以及自己的一些理解,然后经过大家的讨论形成了最终的申请书,由张一涵记录。最后是任务和人员的分配环节,本次社会实践有三项任务:宣传工作、问卷制作与分析以及采访工作。经过大家的商讨,成立两人宣传小组、两人问卷小组以及三人采访小组分别承担上述工作。晚10时,会议圆满结束。

济南素有“泉城”的美称,但是近年来许多泉群多次停喷,有的甚至停喷长达几年之久。泉水断流严重影响了济南的形象、破坏了生态环境。本次社会实践想通过调研的方式,了解群众对济南泉水的认识,向大众宣传泉水知识,唤醒人们的节水保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