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小树苗支教队顺利开展线下支教
发布日期:2022-02-07 作者:祁瑞 周溯 浏览次数:

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小树苗支教队的周溯同学,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对社区内一名初三学生杨程果同学进行了年后的第一次线下辅导。

19时30分,周溯开始对杨程果的物理课程进行辅导。在此之前,周溯对她的物理掌握情况做了整体的了解,认真回顾了相关知识并制订了大体的辅导计划,准备先针对她掌握比较薄弱的知识点,分专题进行练习与巩固,之后再进行其他弱势学科的辅导。开始上课时,周溯先在她的中考复习资料上找到力学专题的杠杆、滑轮与机械效率这部分命题点,在让她自主回顾课本复习对应知识点的同时,在各个知识点为她勾选出合适的题目,再让她做题进行练习,将知识点逐个击破。待她做完后,周溯对错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在讲解题目的同时积极引导她自主思考,并帮助她梳理解题思路,总结做题方法。之后,结合她前面容易出错、掌握不牢固的地方,周溯在“整合训练”部分勾选出合适的综合题,让她进行解答,从而实现知识点的巩固与解题能力的提高。在题目练习完成后,周溯带她一同复习资料上列出的知识清单以及解题方法等,并将她的易错点列出,让她回顾并重点把握相关知识点;之后,周溯针对她掌握薄弱的部分,将相关知识点、公式、解题方法以及易错点等写在笔记上,让她自主回顾,将笔记补充完整,形成一份课后的总结整理笔记,以便日后进行复习。

2130分左右,本次辅导顺利完成。在辅导的过程中,周溯切身体会到了作为“老师”认真准备,想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提高的感受;杨程果同学也在辅导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帮助。周溯表示,日后将不断改进辅导方法,继续努力帮助杨程果同学巩固知识,夯实基础,提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