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卓越一班成功举办“生活分享、疫情防控”寒假主题线上班会
发布日期:2022-02-03 作者: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2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卓越一班利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以“生活分享、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寒假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白居朝主持,卓越一班班主任石磊、19级辅导员路丽丽以及卓越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班会一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生活经验分享会”。在这一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够分享自己在寒假中遇到的趣事,以及在家里的一些生活妙招与学习经验。这些小经验,涉及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有着独特的实用价值,而且同学们都能从中学到很多。

在大家的分享结束以后,班会的第二个环节开始。首先,白居朝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假期中做好自我防护。随后,石磊也为疫情防控提出几点建议。近期,由于全国各地还有一些零散的病例与中高风险地区,他要求同学们在家中应做好防疫措施,听从当地相关部门的安排,减少外出,积极配合检查。接下来,石磊对大家接下来一年半的学习生活做出一系列要求。在之后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既要继续专业课的学习,又要准备和就业与读研相关的工作,因此时间很紧张,同学们都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石磊希望同学们都能合理规划时间,调整好学习状态,为将来的保研、考研、就业等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路丽丽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班会在老师和同学们对新年的祝福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收获到了快乐,也吸取了生活的经验,同时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