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课程设置 >> 正文
塑性变形物理冶金基础
发布日期:2016-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课程编号                              

0390050      

课程名称      

中文:塑性变形物理冶金基础      

英文:Physical Metallurgy Basis of Plasticity Forming

任课教师      

张存生      

主要教材      

《材料成型的物理冶金学基础》      

参考书目      


课程说明      

研究生专业选修课      

内容简介      

(系统填写要求不少于200字)      

《塑性变形物理冶金基础》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选修课,着重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及专业基础理论知识阐明金属材料塑性变形过程的内在规律和物理本质。

本课程系统阐述了金属塑性变形的物理本质、金属形变的基本规律、金属塑性加工的工艺性能和塑性加工时组织性能变化及其控制的基本原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对金属材料塑性成形过程的物理学和冶金学基本原理有实质性和较深入的理解,为研究新型材料、开拓新型的材料塑性成形技术及提高成形产品质量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