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设备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深入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翟继强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深入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424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祟学文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工作室进行了检查和走访,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在检查和走访过程中,祟学文书记详细了解了学院实验室的管理情况,对学生工作室的卫生情况和学习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祟学文书记还热情询问了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困难,针对实验室开放、丰富餐饮、收发快递以及高年级学生毕业和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并对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材料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全体在校老师成立的安全检查组,并分成3个小组对主楼、西配楼和创新大厦分别进行每日例行实验室检查。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全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到了实处,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了安全事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得到了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