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课程网上确认说明
发布日期:2021-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一、确认时间

2021年3月1日至15日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2021315日以后,不再办理课程调整,请按时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本学期教学安排的确认、调整。

 

二、具体步骤

1.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2.点击查看教学安排导出

3.查询并确认自己该学期所上课程,包括课程名称、课程号、课序号(即班号)、上课时间、地点等

 

三、有关问题

1.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修订)》和《山东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应按照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的规定按时参加课程学习,课程平时考勤结果作为研究生课程成绩的依据之一。无故不参加考核,成绩以“0”分记。请每位研究生务必重视,在规定时间段完成课程网上确认,以免影响任课老师课堂考勤、平时成绩记录以及参加期末考试。

 

2.课程确认时,应注意所有上课课程必须为研究生培养计划内课程,其课程号与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号完全相同,否则将影响中期筛选及毕业审核等环节,如发现课程号与培养方案不符,请及时联系本单位研究生教务工作负责老师解决。

 

3.课程确认时,发现系统中本学期 公共必修课(如英语、政治)上课信息与个人培养计划不一致,未显示上课信息

解决方法:及时联系本单位研究生教务工作负责老师,由学院汇总统一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4. 课程确认时,发现系统中本学期 公共选修课 上课信息与个人培养计划不一致,未显示某门 公选课 的上课信息(原因:全校选课人数多于课容量 或 校区选课总人数少于10人本学期未开课)

解决方法:重新修订个人培养计划选择其他课程。

 

5.课程确认时,发现系统中本学期 两门公选课上课时间冲突

解决方法:重新修订个人培养计划选择其他课程。

 

6. 课程确认时,发现系统中本学期 专业课 上课信息与个人培养计划不一致,未显示该 专业课 的上课信息

解决方法:研究生本人或通过本单位研究生教务负责老师,联系开课单位确认是否能够上课,并办理好系统网上选课。

 

7.在本科阶段已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的研究生,课程确认时应退选已有成绩的课程。

 

8. 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本单位研究生教务工作负责老师。


详见研究生院通知:

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表的通知

https://www.grad.sdu.edu.cn/info/1031/162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