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进行2018年招收博士生人员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现进行2018年博士生招生人员的审核认定工作,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依照山大研字〔201527号《山东大学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1)的文件精神,进行2018年博士生招生人员的审核认定工作。学校下发给材料学院的认定招收博士生人员上限数量(见附件2)。  

二、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须符合《山东大学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最低科研要求(见附件3的各项要求。  

三、非初次招收博士生人员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申请。初次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填写《山东大学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简况表》一式两份(见附件4);表中成果与项目信息的时间统一为201211日至今,且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申请。  

曾招收博士生人员未提出申请的、或因各种原因暂停或停止招生的,请填写附件5表格,并在备注栏标明相关事由,以邮件形式发送给相关审核人员,以免电话打扰。  

四、提交申请和审核程序  

(一)个人申请  

  教师本人在研究生系统http://www.gradms.sdu.edu.cn/login提交招生申请。进入系统后点击上方菜单:教师管理---博导招生资格申请。申请人已达到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件的,应在系统中分别提交两种类型(1.学术学位;2.专业学位)的招生申请。  

申请时间:523日开始 至 527日下午500结束  

具体流程请参照《学位工作系统使用说明书》(见附件6)。如需添加论文、项目、专利或者奖励信息请联系材料学院科研秘书张纪芝老师(88392817zjzvip@sdu.edu.cn)。如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请向学校系统技术人员反映解决,系统技术支持电话:91680  

(二)单位审核    

 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派专人(具体分工附后)负责对申请2018年度拟招收博士生人员系统提交的各项内容确认、数据核对、数量核实等申请材料审核工作。  

审核时间:528开始 至 530日结束  

(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定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岗位条件和审核标准,对申请人进行审核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得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成员2/3以上同意者为通过。  

(四)单位公示    

 审核条件和通过审核人员的名单在材料学院网站须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上报学校    

 校学位办公室对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招收指导博士生人员名单进行审批备案。  

 

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本次招生审核认定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请各位申请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上述时间内按时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申请、《简况表》(初次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以保证学院2018年招收博士生人员审核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  

 

附:材料学院分委会审核人员名单  

1. 负责教师系统提交博士招生申请各项内容的具体审查核对工作  

材料加工工程:  

刘雪梅(手机:13969092761,邮箱:xuemei_buaa@sdu.edu.cn  

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  

于美杰(手机:13793156399,邮箱:yumeijie@sdu.edu.cn  

2. 负责2018年博士招生人员审核认定的整体工作  

田学雷(内线:92412tianxuelei@sdu.edu.cn  

相关说明  

1. 近五年学术成果和科研项目的有效期限:自201211日起至今(详细要求和提交说明见研究生管理系统)。  

2. 对于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无法添加的信息,如涉密项目,请将相关证明材料(须经脱密处理)的截图并附说明后,可同时发送相应专业的审核人邮箱。  

3. 初次申请人员须待学院分委会工作人员审核以后,将系统审核通过的《简况表》打印一式2份(本人签名)及时送交相应专业的审核人  

 

学校相关通知链接:  

http://www.grad.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af0ddab9-6577-44cc-b3be-65e80141ae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