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金属材料专家赴淄博周村开展产教融合对接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肖桂勇 王琦 浏览次数:

2024323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宇鹏教授带领学院金属材料方向部分教师赴淄博周村区开展以“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为主题的产教融合交流对接。双方就人才与技术需求、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研发中心设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周村区区委书记李德刚向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周村区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按照企业所需、高校所能的原则,将持续加大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力度,不断整合产、学、研各类要素,助推区内产业和高校人才双向奔赴,实现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宇鹏教授介绍了材料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系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学院希望和周村去当地企业深度合作,以党建为引领,发展产学研用一体化科研体系,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聚焦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双方共同调研考察了淄博大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世纪正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志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周村区新材料产业园内的多家企业,就产品性能突破、生产工艺更新、生产装备升级、全流程表征检测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下一步学院有望在新材料研发、工艺技术创新、装备高端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与多家企业开展联合攻关,推动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我院材料物理化学研究所王凤龙教授(周村区人民政府科技副区长)组织了此次活动,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陈传忠、刘东明、肖桂勇、王琦、朱新德、谷国超等老师,铸造所郑洪亮老师、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孙跃老师,科研秘书蒋元宁老师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