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2-16 作者:卢贵轩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师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意识,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根基。学院无机所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14日邀请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高永贵,联合开展“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吕伟主持活动。

   

高永贵从马克思生平、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中国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五个方面向师生党员们论证了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重大话题。马克思的一生致力于让劳苦大众过上幸福生活,“一个人只有为全人类劳动,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为了实现这一理想,马克思放弃了优渥的生活,积极为无产阶级革命创建理论并开展实践。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再到科学社会主义,高永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产生的哲学基础到现实的逻辑论证,落实到无产阶级暴力革命和斗争是获得彻底解放的目标归宿,层层递进,逻辑严密。讲座中高永贵谈到,马克思一生投身于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事业,在革命斗争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理论和探索人类解放的道路,为工人阶级摆脱剥削和压迫,实现人类解放指明了正确方向。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要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实践,进一步发展生产力,最终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本次讲座,高永贵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与现实、理论到实践,进行了一场逻辑严密、内容风趣的讲解,通过此次理论讲座,材料学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也进一步明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材料青年将传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精神,立足材料前沿,讲好中国材料故事,将科研理论和发现转化为生产力,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