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师荣获“突出贡献团队”和个人奖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杨敏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报》创刊70周年、《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JME)》创刊35周年纪念大会暨两刊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于2023129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会荣誉主任路甬祥院士向大会发了贺信。《机械工程学报》主编陈学东院士主持了会议,机械工程领域16位两院院士与200余位专家出席大会。

为了表彰为两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专家,两刊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特别贡献奖”、“两刊突出贡献团队”、“两刊优秀审稿专家”、“《机械工程学报》创刊70周年优秀论文“CJME创刊35周年优秀论文《机械工程学报》创刊70周年优秀作者“CJME创刊35周年优秀作者七个奖项。我院武传松教授为带头人的高效焊接数值模拟、检测与智能控制团队 赵国群教授为带头人的铝合金挤压成形与模具技术团队荣获两刊突出贡献团队奖。武传松教授获《机械工程学报》优秀审稿专家优秀作者奖、 CJME “优秀论文CJME “优秀作者奖项,赵国群教授获《机械工程学报》优秀审稿专家优秀作者奖;此外,赵国群教授受聘担任CJME第四届编委会副主任和《机械工程学报》编委,武传松教授受聘担任CJME第四届编委。

《机械工程学报》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三次荣获国家期刊奖,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百强科技期刊等。CJME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Web of Science JCR一区期刊。两刊均入选中国科协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最高级)。

高金吉院士颁发突出贡献团队

陈学东院士颁发优秀审稿专家

单忠德院士颁发优秀作者

黄庆学院士颁发CJME “优秀论文

郝晓东院士颁发CJME “优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