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文:张贵梁 徐嫣然 图:黄仕宏 焦泽斌 汤翔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学院认同感和归属感,12月7日晚,材料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2024年元旦暨迎新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传健,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宇鹏,党委副书记董兴,2023级班主任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师生们齐聚一堂,辞旧迎新,共享视听盛宴。

1851C6

周传健致开幕词,他寄语同学们:一是要“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 ”,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自觉承担起“国之重器,必有我材”的重任二是要“莫惜金缕衣,惜取少年时”,珍惜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努力夯实专业理论知识基础,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为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蓄奋进力量。

1A377A

21E082

晚会伊始,演员们在欢快的歌曲韵律中翩翩起舞,用一支优美的舞蹈《秘密花园》点燃整个晚会的氛围;《这世界那么多人》《朋友》《你从未离去》《天外来物等歌曲的节奏或舒缓或激昂,同学们在优美的歌声中陶冶情操,滋润心田;《樂》《霜雪千年》《念破》舞蹈节目动感十足、惊艳全场,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更是欢呼不断;相声表演《长征》歌颂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大家在快板激昂的节奏中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萨克斯曲目《名侦探柯南》一下子就把大家拉回到童年温暖的回忆中,引起强烈的共鸣;破罐子乐队带来的表演《极恶都市》,用架子鼓、吉他、贝斯等乐器呈现出一场震撼的摇滚盛宴,大家在动感的节奏中尽情高呼,释放激情活力。

1E58C9

182476

877E3

除了精妙绝伦的节目,本次晚会还精心安排了“听歌识曲”“一块和五毛”等互动小游戏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感,增加了晚会的趣味性。

1E0FAB

1335BE8

21ABDB

整场晚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最后大家在《起风了》的悠扬旋律中纵声合唱,宣告这场视听盛宴的结束,同时昭示着材料学子新一年新征程的扬帆起航,朝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