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化所教工党支部、材料表征与分析中心教工党支部、材化所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康荣开 吴雨桐 赵晓艺 王申奥 浏览次数: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为弘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11月9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材料表征与分析中心教工党支部、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坚持开拓创新。党员同志们首先前往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习先辈们开荒造林的崇高事迹,感受英雄模范的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以孙建博等同志为榜样,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琢如磨,传承工匠精神。党员同志们前往博山雨点釉研究所,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工艺,并发挥专业所长,就温度调控与表面物相形貌控制交流经验,展现出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传统文化迸发新生机。

强健体魄,丰富素质拓展。党员同志们前往原山森林公园和博山陶瓷博物馆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轻松愉悦体育锻炼中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支部间的联系,陶瓷博物馆内传承的古国千年文明的一件件藏品与现代工艺作品的碰撞,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了“守正而不守旧、尊古而不复古”的文化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此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深化了党员们对博山文化与榜样精神的认识,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激发了大家在平凡岗位上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