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表征与分析中心F200透射电镜第一期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祝琳 浏览次数:

2023227202333日,F200透射电镜专题培训在创新大厦104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测试中心的王瑫老师、祝琳老师、黄猛老师组织,第一共有来自液态金属及铸造技术研究所、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现代焊接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化学研究所、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等21名学生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透射电镜的基本理论与F200的功能介绍透射电镜实验室注意事项基本操作规程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现场教学,并指导学生进行了TEMSTEM等上机操作。该设备强大的高分辨成像、选区电子衍射、背散射电子/二次电子成像EDS分析等功能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提问,结合自己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专题培训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更直观的了解了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功能特点,同时更好地普及和提高了广大师生对透射电镜测试流程及制样技术的了解,为今后获取更为优质的电镜照片、解决常见的电镜问题提供了巨大帮助。


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后期我们将根据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各种参观及培训,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持续关注,有任何透射电镜测试方面的需求请随时与我们联系(王瑫老师,18396892205;黄猛老师,15168849831;祝琳老师:15688451873)。测试中心将凭借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一流的分析测试技术,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