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铸造所举办“百廿山大,健步启航”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刘嘉美 浏览次数:

2021916日,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铸造教工党支部联合研20级学硕一班党支部于西配楼321会议室举办了以“百廿山大,健步启航”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师生进行本次讲座的是材料学院退休老领导邀王维倜教授。

首先,材料学院常务副书记罗超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对王维倜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罗书记就本学期的一些工作做了简单陈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老师和学生都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的防疫要求。同时,罗书记分享了暑期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参观见闻,表示学院和老师们应该紧跟趋势,促进学科的融合整合,在夯实基础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领域,让学院发展生生不息。

本次讲座特邀王维倜老师参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讲座首先围绕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铸造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展开,介绍了杰出校友,并勉励在座学子在科研上要脚踏实地、敢想敢试。另外,王老师还代表个人赠送铸造所每位老师一本自己编写健康书籍,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亲身体会,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讲座结束,罗书记代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为王老师献花表示感谢。

14e5d841c3d4fc2c34af89d87da934a 979595ec2bdbe4a20f41c83a26da5d8

此次讲座,使铸造所师生重温材料学院铸造专业发展历史,也让大家在健康知识方面获益匪浅。王老师八十多岁高龄依旧神采奕奕,对铸造所的发展和荣誉如数家珍,流露的真情和自豪深深激励这在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传承好铸造所以及材料学院的学风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瞄准卡脖子技术,攻关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