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张志薇、朱雨廷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材料学院材料物理化学所于4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研究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旨在扩大研究生对材料专业就业方面的了解,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方向,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及科研紧迫感。材化所研究生班主任张志薇老师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参加会议的毕业生代表就出国留学、工作以及考公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出国留学毕业生代表王子晗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以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做出简明扼要的介绍。工作毕业生代表安婧、孔令运分享了找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对简历制作、面试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做出详细阐述。考公毕业生代表付琳、王慧洋介绍了考取公务员的详细流程并重点对选调生是什么、干什么以及为什么考取做出详细解答,他们认为:公务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是实现自己为人民服务理想的必经之路。研究生们在听取经验交流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志薇对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1、树立远大的志向,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常志,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并化作前进的动力。2、勇于担当责任,“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承担社会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3、练就过硬的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她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现在打下的学习基础将会变成受益终身的财富,鼓励大家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当代青年研究生。

同时张志薇带领材化所研究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高校研究生要更加了解自己在中国梦实现道路上的责任与担当,要在日常生活中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全面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干好事业,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