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毕见强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材料学院202122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材料安工字〔20211号)。202125日上午,按照通知要求,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带队对我院千佛山校区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在各所(中心)自查基础上,重点对实验室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废弃物存储、仪器设备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用电用水用气以及实验室假期安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纠正。再次强调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源、电源、气源,关闭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假期继续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应明确安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做好使用记录,规范各类实验活动,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吕宇鹏常务副院长对寒假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教师、研究生等表示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