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关于举办接触角测量仪和热流法导热系数仪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关于举办接触角测量仪和热流法导热系数仪技术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将于2023年5月29日举办接触角测量仪和导热系数测试仪技术培训。接触角测量仪DSA100s具有创新的折叠式光路设计,可以轻松调整样品观察角度,更准确的寻找测量基线。本设备可实现液滴和固体的静态接触角、动态接触角(前进角和后退角)和滚动角的测试,还配备了液体表面张力测试系统,实现对液体表面张力的测试。DRL-Ⅲ导热系数测试仪主要用于测试薄的热导体、固体电绝缘材料、导热硅脂、树脂、橡胶、氧化铍瓷、氧化铝瓷等材料的热阻以及固体界面处的接触热阻和材料的导热系数。对这两台设备有使用需求的课题组请填写《大型仪器设备培训申请表》和《大型仪器设备自主操作责任书》(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邮箱qiaoying2885@sdu.edu.cn,主题为:姓名+指导教师+学院,请认真描述即将使用设备进行的实验内容,培训申请表请到附件中下载,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2日。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并不是每个报名的人都参加培训,原则上本次培训不超过10,平台会根据培训申请表中实验内容描述及仪器使用频率筛选参训人员,请注意查收邮箱。参训人员请携带校园卡,以便我们核对信息 。


培训负责老师: 乔营                 联系方式:18615229132


注意事项:

1.  各课题组宜推荐长期使用的人员参加培训以保证技术的稳定推广。

2.  培训结束后,负责老师会对参训师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培训内容的使用授权,负责老师可以在后续设备使用过程中随时进行技能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可以取消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