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F200透射电镜第一期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F200透射电镜第一期技术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测试中心将于下周(2023.02.27-2023.03.2)日举办“F200场发射透射电镜技术与预约培训。有培训需求的老师和同学请填写《山东大学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技术培训申请表》,见附表2,并交到创新大厦102-2房间,第一期报名截止时间2月24根据第一期申请人数并综合老师同学建议,安排后期培训日程。

培训内容包括:

1.透射电镜实验室注意事项与基本操作规程。

2.透镜基本理论与F200的功能介绍。

3.金属、陶瓷片状样品,高分子切片样品,无机粉末样品的透射样品制备流程。

4.金属、陶瓷片状样品,高分子切片样品,无机粉末样品的常用透射观察手段。

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是系统注册成员(具体可注册山东大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参训人员请携带学生证,以便我们核对信息

注意事项:

1.  各课题组推荐长期使用的人员参加培训以保证技术的稳定推广,建议推荐研一、研二、博一、博二同学

2.  各课题组管理员负责本课题组参训人员的系统注册,非系统成员无法通过培训申请,填写常用邮箱或手机联系方式以确保及时收到信息。

报名老师或者同学可扫码入群

   

群名称:F200透射电镜预约操作群

群   号:310490889

备注年级+导师+姓名窗体底端

操作老师:王瑫,黄猛,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