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招聘第一批重点资助类博士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招聘

第一批重点资助类博士后的通知


根据学院发展需要,现招聘重点资助类全职博士后研究工作人员若干人,具体如下:

一、研究方向

流动站招收国内外在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等方面的优秀博士入站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属材料加工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陶瓷材料及其复合材料、新型功能和结构纤维的制备以及纳米材料制备与表征等。

二、 应聘条件

(一)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年龄35周岁以下。

(二)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近3年毕业且获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研究成果。

(三)有志于长期从事科研工作,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五)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六)原则上同站同学科不再接收。

三、薪酬待遇

(一)年薪不低于20万元/人(税前),资助期限一般为2年。鼓励合作导师提供配套经费支持。

(二)学校给予统招博士后每年1万元科研资助经费,资助2年。

(三)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及多家附属中小幼教,能够为人事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基础教育服务。

(四)博士后在站期间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与在职教师享有同等的图书及科研资源。

(五)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不租住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驻地无房产的统招博士后,享受每月8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六)额外享受学校驻地济南市博士后人才政策补贴。

四、招收程序

(一)个人申请;

(二)流动站进行资格审核;

(三)基层单位考察推荐;

(四)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

(五)办理入站手续。博士后获得录用资格后,应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

五、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一)山东大学重点资助类博士后申请表(附件1word版和pdf扫描版,文件名称为:博士后姓名+“申请表

(二)佐证材料pdf版,包括: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须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代表申请人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项目、专利或奖励等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请将所有佐证材料连接成一个pdf,文件名称为:博士后姓名+“佐证材料

六、联系方式

(一)有意者请将材料于2022430日前发至邮箱linxia@sdu.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应聘者姓名-研究方向”。

(二)联系电话:0531-88392315,林老师。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