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金相制备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强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深化实验技能培养,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决定举办我院第一届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

二、竞赛安排

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不限专业,以学过材料类相关课程为佳。

报名方式:请有意愿参赛的学生最迟于51517时前以个人形式填写电子版报名信息表并发送至邮箱:xuwh2009@sdu.edu.cn

联系电话: 15315312960      联系人:许文花

三、竞赛规程

(一)赛程安排:分两轮。第一轮为预赛,第二轮为决赛。

(二)竞赛内容:预赛材料45钢,决赛材料20钢或铸铁。试样一个端面刻有样品编号(选手不得在此面磨制),另一端面为金相磨制面。比赛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抽到样品后,完成磨制抛光浸蚀观察,然后提交最终样品。

(三)竞赛时间:2019518-19日。

(四)竞赛地点: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1205

(五)场地适应时间:2019518日上午,每人10分钟。

(六)竞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竞赛按参赛人数的40%左右设立奖项。一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0%、三等奖为参赛人数的20%

最终通过决赛从一等奖中选拔出3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http://www.mse-cn.com)。(注:只有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可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备注:在515日前可联系承办方进行金相制样的指导和训练。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