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任钢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理顺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规范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规程和入党材料的办理,加强学院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标杆学院”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9月27日,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力勇为主讲人,共计17名研究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张力勇从“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的必然性”、“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与工作要点”和“重要节点与归档材料汇总”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对照《组织员工作手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和《山东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及其附件,通过“五个阶段25个程序是否都掌握了”、“两个关键环节工作是否做的扎实”、“过程中两个关键制度是否规范到位”、“过程中两次培训是否保质保量完成”和“入党宣誓是否及时”等5个问题,紧紧抓住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牢牢把握发展党员的关键点,重点针对学生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薄弱点,结合会前印制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考察登记表》和《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范例,认真讲解,细致答疑,切实理顺规范了学生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工作。

   此次培训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为契机,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发展党员工作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学习,使参训支部书记系统完整地学习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和党建工作标准,为今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更好地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