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保研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文/李媛婧 何坤鎏 图/李媛婧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诚邀张子栋老师进行宣讲介绍有关考研保研的流程和事项,以增进同学对考研保研的了解。

考研保研是大学生需要重点考虑的项目之一,张子栋就为什么要保研,有关考研保研的热点问题,考研保研需要的准备工作,以及考研初试和复试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首先,张子栋指出大学生未来的工作方向对考研,保研方向有着重大的参考价值并就考研保研后对工作的帮助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本科,硕士,博士的工作选择以及用工单位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招收参考的不同方向进行了分析。

在考研保研的准备工作方面,张子栋提出考研保研前应当提前考虑城市、学校、方向、导师等一系列问题并提供了在这些方向的一些参考依据考研保研对今后工作的影响,学校本身的实力对于考研保研的作用,以后就业的方向以及导师的意愿等等。

有关推免研究生时间线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让同学们对推免研究生的流程以及时间有了深入的认识,就该过程中的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张子栋还对考研的同学们如何进行复试的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对于笔试的专业知识,英语和面试的综合素质等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最后,对进复试以及最终录取概率初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座顺利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全面具体的了解到考研保研的流程和意义,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全面的规划未来,选择到最合适的道路,明确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