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文/汪嘉华 吕泽坤 图/汪嘉华 浏览次数:

20221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培训,通过线上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学院团委书记路丽丽、寒假社会实践的队长们参加这次活动,旨在强调学生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安全问题,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会议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寒假社会实践的方案,包括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循《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认真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假期不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之后,会议强调同学们应当做好疫情防护的各项措施,包括戴口罩,检测健康状况,关注官方信息,加强体育锻炼和劳动实践,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注意食品安全,注意通风和卫生消毒,注意防止异常天气影响和穿衣保暖等,涉及同学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紧接着,会议提出了寒假社会实践要创新形式,避免聚集,可以推动线下线上融合联动。

最后,会议针对近期的疫情形势做出简要信息报告,让同学们对近期疫情消息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且强调防诈骗、注意交通安全等,路丽丽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寒假。

本次线上会议使同学们增加了防疫和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且使同学们加强了对安全防范的警惕意识,为2022寒假实践顺利开展增添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