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行“兴星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04-10 作者:文/吕泽坤 图/汪嘉华 浏览次数:

410日晚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兴隆山校区举办兴星”辩论赛初赛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铃声演示,随后,比赛双方围绕当今社会更需要热心肠/冷头脑”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赛过程中,首先由双方一辩立论陈词,双方分别围绕自己的持方作出了详细的阐释和说明,随后由双方二辩对立论进行了质询环节。三辩对辩过程中,正方三辩与反方三辩唇枪舌剑,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正方四辩和反方四辩就上半场内容进行了小结。上半场结束后,场上选手进行了两分钟的中场休息,休息过程中,双方辩手均就上半场辩论内容进行了整合,做出下一步的规划。下半场开始后,进入自由辩论环节,由反方先发言。方纷纷围绕上半场的立论内容展开了新一轮的解读和阐述,对于冷头脑和热心肠的定义做了进一步明确,并对当下激烈竞争与内卷的社会应该抱有怎样的道德观念做了进一步辩论。自由辩论过程中,双方互不相让,为在场观众献上了言语盛宴。

经过评委的最终打分和评审,最终方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胡长林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赛事将在让同学们领略思辨与口才交锋的魅力的同时,向大家展现双方辩手的风采,极大地丰富了校园生活并且加深和拓展了同学们对于当今社会处世态度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