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会召开“厚植山大文化基因,塑造绿色文明校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文/李云冰 图/吕泽坤 浏览次数:

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兴隆山校区成功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例会,会议以“厚植山大文化基因,塑造绿色文明校园”为主题,旨在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开展一些更具绿色环保意义的活动。

会议伊始,卢君则提出了“什么是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并让大家围绕生活中能为该方面所做的事进行讨论。新媒体中心部长覃春葵说到,垃圾回收工作是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最应该做好的事情。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李宏艳提到了其部门该学期植树节也将举办相关的活动。主席也提出了两点:一是将物质利用最大化,提倡循环发展,比如清理仓库时回收的纸张,循环利用的二手书;二是反对铺张浪费,呼吁大家勤俭节约。之后,卢君则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植树节、“全国低碳日”,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全国低碳日”的宣传视频,再次和大家强调了绿色环保的意义。

接下来,各部门都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也进行了简要阐述,表达了对本学期的一些展望。除此之外,部门之间还对于部门建设经验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卢君则也做出了总结,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能够联动起来,更好地开展学生会的工作。最后,体育部部长万东宁和大家商议了学院运动会的相关事宜。郝靖宇安排完最近的工作之后,会议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材料学院学生会将会偏重于绿色发展主题开展更多活动,也会更加注重各部门的联合工作,更好地为材料学院的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