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同心协力 多措并举 材料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王兴兴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进行封闭管理后,学院迅速部署,积极落实学校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为学生安心生活和校园安全稳定助力。

线上保持联络,时刻心系学生。学院辅导员们统计好学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保持通讯通畅,联系对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过QQ、微信、电话、腾讯会议等形式与学生交流,召开年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有关要求,与学生进行沟通。充分发挥好班干部作用,落实好核酸检测、上课考勤、晚点名等事宜,做到勤联系、多关心、常提醒。

线下走访慰问,传递关怀温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和辅导员走进宿舍,面对面与学生谈心谈话,询问毕业设计、线上课程等学习状况,关注日常生活需求,对学院临时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表达关怀与感谢。同时,学院安排志愿者为在校医院进行隔离的发烧学生送饭和生活用品,让同学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强化协同育人,家校携手奋进。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家长会,从“疫情防控不松懈、正常学习不断线、生活保障不打烊”等三方面,讲清疫情形势、学校要求和学校付出,交流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况,针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学生家长安心和放心。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这一特殊时期,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迎接这场考验。材料学院也将继续精耕细作,把身子沉下去,把情况摸上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学习,及时回应诉求,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