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赤忱鲁喀志愿支教团队召开开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吕泽坤 夏志伟 浏览次数:

314日晚上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赤忱支教队伍成功举行了支教活动分享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团队成员分享所获所得,夏志伟同学分享了他的支教的经历,队长宋秉其主持会议,赤忱支教团队成员全员参与。

会议开始,宋秉其组织大家回顾了上一阶段支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强调了支教的原则,并带领大家一起制定了后期的支教计划,队长为了让团队的支教更好地服务于听课学生,给大家分享了几点授课技巧。会议中,夏志伟同学分享了他给一位初二同学讲课的经历,他表示,从前期联系到后期挑选收集题目,都需要用心准备,这样才能带来比较好的授课效果;同时他还提出有一些同学可能会出现没有听懂或者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需要及时设计一些小问题和学生进行互动,及时反馈掌握情况,保证授课效果。夏志伟同学还表示有一次授课结束后,他的学生按时把他布置的作业完成,看到拍照中清晰的流程和解题步骤,他感到很欣慰,自己的讲解能给学生带来了帮助。这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支教的积极性。


此次会议队员们根据成员的各自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支教计划,保证后期职教的顺利进行,同时起到了对大家进行支教动员的效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文:吕泽坤 夏志伟 图:吕泽坤 夏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