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材料学院探究“超构复合材料有序化构筑”团队举行数据处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6 作者:文/李云冰 王禹丁 图/王禹丁 浏览次数:

1月1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究“超构复合材料有序化构筑”团队于线上腾讯会议进行交流,旨在讨论如何处理数据。115日中午,针对此问题再次进行了讨论。

14日晚上9此次会议由组长王禹丁主持,组员郭欣悦、韩秉承、邱天雨参加。会议伊始,王禹丁通过微信电话与指导老师张子栋建立了联系张老师先简单地分析了队伍目前的数据,指出某一数据一直在某一个值上下波动,可以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数据进行整理随后他又指出,数据“imaginary”与预期(数据应大于1)有较大偏差,后续应多加关注,并给组员处理数据一些指导。随后便是名队员的会议。组长王禹丁先讲述了处理的内容,随后通过共享屏幕向组员展示了处理的方法,并共同讨论了任务的分配,约定于1月15日完成数据处理。

15日的数据处理中,组员们遇到了一些问题,如origin软件无法保存更改BOOK数据前的图片,以及如何分类可使数据清晰易懂。1月15日中午,组员再次进行讨论,决定采用新建文件夹,每个文件夹描述一种指标realimaginarytan、阻抗,在该文件夹中建立BOOK描述不同的样本,并绘图。并由组长王禹丁录屏展示。

此次处理的数据是本团队在1月10日至1月13日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实验室制备样品及性能测试得到的,由于此次得到的数据多而乱,处理数据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数据处理对于实验的开展有重要意义,只有正确恰当地处理数据,才能便于后续规律的探索以及结论的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