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小树苗支教队顺利完成线下支教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黄睿菲 焦玉青 浏览次数:

  216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小树苗支教队的焦玉青同学,为帮助高一学生焦占淼的学习业水平的提高,在社区内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次线下课程辅导。

  上午930分,焦玉青开始对焦占淼的化学进行辅导。首先,焦玉青先介绍了第一章最后一节的化学专业名词和常用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同时介绍了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让焦占淼同学对化学这门科目有了初步的认知。焦占淼同学也在此过程中积极的理解和记忆。其次,焦玉青向他较为系统的讲解了课本上的重点和难点,并在每个重点或难点后添加例题,让他去思考和解答,从而巩固焦占淼同学对知识点的掌握能力。这个阶段焦占淼同学理解起来稍微有点困难,但是他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耐心的去接受知识点和消化例题,并顺利的完成了此阶段的任务。最后,在学习完第一章节之后,焦玉青和他回顾了前几次课程,复习并总结了所学的知识点,监督焦占淼同学完成了一套化学的综合卷子,并对他的不解之处进行了解答。


  下午430分,本次辅导顺利完成。焦玉青深刻体会到老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与辛苦,并意识到支教是最能增加教育责任感、光荣感的一项活动。尽管支教时间短暂,但也给焦占淼同学带来了收获,比如对学习的热情,求知欲的增长,独立思考的习惯,克服害羞可以与人大方交流等。此次支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难忘且有成就感的事情。


/黄睿菲 焦玉青 /焦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