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召开朋辈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作者:文/陈蝴蝶 袁祎凡 图/袁祎凡 浏览次数:

128日晚8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了一场朋辈互助成长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成员白居朝主持,并邀请到了学习成绩优异、学习经历丰富的五位优秀本科生党员王思源、王宁、周心怡、徐凌微与石宝龙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共有80位低年级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白居朝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交流内容有了大致了解。接着交流会由成功保研的王思源的经验分享正式开始,王思源分别从保研流程、保研资料准备、目标学校确定及各时期规划详细介绍了保研的相关内容,为材料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部分院校的信息,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接着,成功跨保的王宁向大家介绍了跨保的方向确定过程、前期准备与夏令营投递三方面内容,她强调在联系导师时要突出自身优势且言辞真诚,建议大家从成绩、学习能力、科创、学生工作与本科院校五方面找准自身优势并在投递简历时着重突出。之后大家就保研与跨保问题进行了提问,王思源与王宁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第二部分,首先由跨考的周心怡从是否准备跨考、前期准备、学习资料获取、笔试及面试五个方面对跨考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其中周心怡尤其建议大家采取列知识提纲,依据复习提纲搜寻学习资料的复习方法。接着,本专业考研的石宝龙分享了考研路上的心路历程,他强调考研一定要先确立自身目标,预则立,不预则废,切忌目标不定、心态不稳和心存侥幸,并鼓励大家找准目标后勇往直前、稳中求进。最后由选择就业的徐凌微向大家讲解了一些求职与面试技巧,大家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本科学生党支部建设,激励党支部学子涵养山大精神、传承山大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更帮助了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希望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乘风破浪,在学业和工作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