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依靠全院研究生开展工作的研究生群体自治组织,是联系学校、学院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桥梁和纽带。院研究生会是研究生群体利益的代表组织,同时也是校院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及信息反馈机构,在校院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学院研究生会建设,激发广大同学参与学校和学院建设的热情,从而使研究生会更高效、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经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常务会议讨论,并报材料学院党委、团委同意,兹定于20233109在主楼十楼小松讲堂举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现将主席团选举办法公布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选拔方式:

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设主席一名,副主席数名,秘书长一名(秘书长可由副主席兼任)。其中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由本次换届产生。


二、参选人条件:

1.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

2.具有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拥护党的领导,拥护材料学院党团行政工作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3.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比较深入的了解与思考,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4.工作负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在校期间(包含本科阶段)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是中共党员及中共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三、竞选流程:

(一)报名

请各位有意向参加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的同学填写附件参选人竞职表,发送至邮箱:clyjsmsc2017@163.com

1.请于3123时之前发至邮箱,否则视为弃权。

2.请在邮件主题内按照格式(姓名+年级)注明,否则视为无效。

3.学院党委、团委根据竞选者的竞职条件进行初步筛选,筛选出符合上述参选人条件参选者参加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演讲。

(二)竞职演说

参选人须在竞选开始前半小时到达会场签到,并抽取参选演讲顺序签。本次参选依据候选人抽签顺序采取现场演讲竞选方式,参选人在五分钟内介绍个人情况,叙述参选理由及竞选目的。代表根据参选人演讲情况及对参选人平时工作、生活方面的了解进行投票。

选举大会当场公布入围民主评议环节参选人名单,入围名单人数应不小于最后当选主席团成员人数。

(三)民主评议

学院党委、团委领导老师及上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民主评议小组,根据入围参选人名单,最终确定新一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及分工,并报学院党委、团委批准。


四、投票代表组成:

1.院研究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

2.202122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其中20级各班代表人数为1人,21级各班代表人数为3人,22级各班代表人数为5人。

各班班长将代表名单于3523之前发送至邮箱clyjsmsc2017@163.com,邮件标题为班级名称(如21级学硕一班),名单以word附件形式,并标明每位同学学号、联系方式,报大会审核通过。

3.博士生代表,19级、20级、21级、22级各一名代表,共计四人。由各班班委会在征求广大同学基础上,反复酝酿产生。

各年级班长将代表名单于3523之前发送至邮箱clyjsmsc2017@163.com,邮件标题为班级名称(如2021级博士班),名单以word附件形式,并标明每位同学学号、联系方式,报大会审核通过。

4.院研究生会各部门代表,本届研究生会每部门三名同学,由各部门部长在充分征求部门内部成员意见基础上,反复酝酿产生。

各部门部长将代表名单于3523之前发送至邮箱clyjsmsc2017@163.com,邮件标题为部门名称(如研究生会学术部),名单以word附件形式,并标明每位同学学号、联系方式,报大会审核通过。各部门代表应不参选班级代表,重复者则资格无效。


五、投票方式及获选条件:

主席团选举采用记名投票,每位代表限填写一张选票,多投无效。每张选票填写7位候选人姓名,多填、少填均无效。有效选票数达到到会代表人数二分之一,投票结果有效。根据票数确定最后入围民主评议环节名单。


六、结果公示:

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竞职选举、民主评议环节并报学院党委团委审核批准后,拟定新一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由材料学院团委张贴公示,在院内进行公示公告,公示时间三天,对选举结果有异意者可按公示上公布的方式于规定时间内反映。公示结束后报材料学院团委及学校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