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卢君则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主楼92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出席,各研究所班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万云飞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研究所班主任针对新学期开学来,各所新生教育、秋招就业签约、文体活动、奖学金评定、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包装所班主任卢国鑫表示开学来,包装所开展了奖学金评定工作、师生共爬千佛山活动,并与其他党支部联合参观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习原山艰苦创业精神;焊接所班主任张永昂表示,所内近期召开了焊接所集体班会与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推动23级新生融入研究生生活,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目前仅有少量学生未完成签约,本年度就业情况总体较好;无机所班主任梁延杰表示自新生入学后,所内建立了新生微信群,组织同学们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保证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此外无机所博士党支部近期赴淄博参观了陶瓷生产企业,促进学生提升产学研结合意识;铸造所班主任赵国庆表示所内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交流、文体赛事,增强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以及对学院的归属感,并表示将继续鼓励引导同学们参加学术交流等活动,以培养学生对科研的积极性;高分子所班主任王延相表示新生入学以来,所内开展了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针对党员加强了党性教育,毕业生工作方面围绕学生升学、就业、出国、考公等毕业去向做了详细分享,并表示将继续跟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吕伟对各所班主任近期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学院班主任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第一,要突出班主任的价值引领作用,要将学生道德素养培养作为工作重点;第二,要密切关注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第三,要厚植学术土壤,引导学生参加学术报告,提升学生学术积极性;第四,注重体美劳教育,推动学生全方位发展;第五,加强班主任责任心培养,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促进师生沟通交流。

本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对于新学期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未来做出了规划,学院将围绕“院系—研究所—班级”人才培养机制走深走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