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齐鲁最美青年”发布仪式有感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当日,由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3年“齐鲁最美青年”发布仪式举办。十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齐鲁最美青年”集体亮相,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3位研究生参加发布仪式。



仰望星空,锐意进取。2021级硕士生曹诗钰说,有幸作为一名观众,现场倾听他们的事迹,钦佩于杜勇师傅的高超操作技术、王德建师傅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张锦超经理让废弃黄山变青山的强大力量,感动于韩少君同志为村里扶老扶贫、马明涛老师助残扶残、刘玉瑞老师扶贫助学、马磊博主辟谣求真的坚定初心,震撼于缉毒刑警在刀尖上的生活,敬仰于张亚洲老师和赵光老师坚定科研志向,突破技术壁垒的信念。2021级硕士生杨若楠说,十位优秀人物的风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具有惊人毅力的马明涛教练,尽管失去双臂,但仍然热爱生活,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还创立了体育训练中心,培养了更多的残疾青少年运动员,他的坚持与勇敢的精神在残疾青少年这个特殊的群体中得以延续。2021级博士生高丽说,最触动我的是来自山东港口的普通吊车司机杜勇,他草根出生,工作在普普通通的劳动岗位,但是他凭借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工匠精神,仔细钻研吊车操作技能,精益求精,他熟悉7类机械车辆驾驶,无论曲臂吊、正面吊还是叉车、门吊都样样在行,在普通岗位发出了不一样的光。

脚踏实地、砥砺奋斗。2021级硕士生刘飞说,十位“齐鲁最美青年” 深耕基层,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一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的使命担当,这激励了我和广大青年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当先开新局,把榜样示范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2021级博士生党宗说,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专业领域深耕,守正创新,同时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也要时刻将为人民服务刻入脑海并付诸实践。2022级硕士生郭耀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以杰出青年为榜样,矢志不渝,让青春无悔。2021级硕士生王振旭说,作为当代研究生,一定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