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材科3班成功举办本学期第四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文/台畅 汪嘉华 图/台畅 浏览次数:

517日晚9时,材料学院2019级材科3班在兴隆山教学群楼5310教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班会,班主任葛建华主持了此次班会,所有同学都参与了此次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内容是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需要了解的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班会伊始,葛建华首先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解封的过渡期间仍需要坚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可以合理提出自己的诉求,但绝对不能擅自违规行动。其次要求同学们,无论是线上还是恢复线下授课,都要坚持上课认真听讲。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她鼓励大家拿出准备高考的态度的百分之八十来迎战考研,积极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努力改之。葛建华也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自己的心理状态建设,要做到化压力为动力,以及端正心态,将知识看作人生的助力,一生的帮手,而不是当做一时的工具,仅用于应付考试。

随后,葛建华邀请几位同学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与感想,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有趣经历和个人的部分观点。然后,葛建华根据同学们的发言,总结回答了两点。第一点是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扰,她建议同学们学习时将基础作为“敲门砖”,一定牢记基础知识,将基本概念搞清楚,才能跟随老师们的步伐,继续学习专业知识。第二点是注意运动,锻炼体魄,同时释放压力,并注意休息,坚持远离熬夜和烟酒,保持身体健康。最后,葛建华嘱咐同学们如果在学习生活上有问题,都可以及时找她,她会尽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班会,葛建华提出许多对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期间的要求和建议,同学们也都积极了解,同时同学们在学习方法上的疑惑也得到葛建华的解答。本次班会同学们可谓是收获良多,也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创造出属于他们个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