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大学生婚育观调查报告小组顺利结题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文/韩雪琪 吕泽坤 图/韩雪琪 吕泽坤 浏览次数:

4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学习的大学生婚育观调查报告小组成功举行了结题会议。组长庞宇鹤主持了会议,组员陈周萍、高明珠、郭子怡、韩雪琪、刘思涵、潘晨爽、唐艺轩及张雅涵全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庞宇鹤带领各位组员对本次大学生婚恋观调查进行了结题总结,首先庞宇鹤对调查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法,接下来各成员轮流发言,表达了对本次调查研究的肯定。本次调查从42日至411日,历时10天。调查研究从42日立项开始,各组员认真完成分配的任务,经历了前期的社会背景调查和网上问卷内容的确定,到中期的线上线下结合发放问卷,再到后期的问卷结果整理分析,现在已经完美收官、顺利结题。在此次实践调查中,组长合理分配任务,成员积极配合完成,在对广大大学生进行婚育观调查的基础上,对于男女生婚育观进行分别总结对比,深入研究了男女生婚育观差异。此次调查一共收到252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在当今大学生中男女生婚育观分歧严重。通过对大学生婚育观的调查,并针对调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分析,了解我国当代大学生婚育观的现状,有助于同学们对之后社会婚育情况发展进行分析预测。

至此,大学生婚育观调查研究成功结题,同学们对此次调查研究结果十分满意。最后,庞宇鹤表示希望可以对于更多的社会问题和社会现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