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发布日期:2015-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依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而建,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已有近半个世纪历史,相关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包括国家发明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奖励。新山大的成立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开创了全新局面,展示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强劲发展的势头。液态遗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山东大学的重要材料科学研究基地,基地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搭建了坚实的平台。流动站招收国内外在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等方面的优秀博士入站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属材料加工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陶瓷材料及其复合材料、新型功能和结构纤维的制备以及纳米材料制备与表征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基础良好、经验丰富、学科配置合理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形成梯队合理的研究、教学队伍。有长期的工作积累和相对稳定的科研方向,具有功能材料和结构材料结合、理工结合、产学研结合、材料研究维度齐全的综合整体优势。 


设站学科名称:材料科学与工程
博士点
所在单位
研究方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材料加工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