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课程设置 >> 正文
快速成型及其制造
发布日期:2016-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课程编号

M08039021

课程名称

中文:快速成型及其制造

英文:Rapid  Prototyping and Manufacturing

任课教师

王广春

主要教材

王广春编著《快速成型与快速模具制造技术及其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年第3版。

参考书目

王广春编著《增材制造技术及应用实例》等。

课程说明

面向材料加工专业研究生,通过本课程学习,掌握快速成型与快速模具以及其他先进的增材制造工艺技术,并重点培养创新设计与创新制造能力。

内容简介

(系统填写要求不少于200字)

本课程主要介绍:快速成型技术产生的背景及其早期发展,快速成型技术的优越性,现状及发展趋势,经典的快速成型工艺方法的基本原理、特点及其应用状况,新型快速成型工艺方法,快速成型设备及材料,快速成型技术应用中的数据处理、基于快速原型的快速模具制造技术。快速成型制造技术在制造业、文创领域、医学领域及生物工程领域的最新应用进展以及面向快速成型制造的商品化数据处理软件Magics及面向医学模型三维重构软件Mimics。重点研讨快速成型及其制造技术当前研究与应用的热点及面临的瓶颈,研讨我们当前应如何发展快速成型及其制造技术等。